close

超簡單!!

Yashica GSN / GTN代用電池
(Yashica electro 35 /G /GS /GSN /GT /GTN 皆可使用,以下以GSN通稱代替)  
GSN 是一台大家又愛又恨的相機,愛的是他的F1.7大光圈鏡頭拍起來相當漂亮且機身質感佳,當初產量大,所以入手難度不高。恨的是他的電子快門,沒裝電池的話快門速度及測光就失效了。
GSN使用的是電子自動快門,也就是說快門速度需要在有電力(電池)的情況下才可以變化,不然只有固定的一種速度(1/500)。不過在這邊先說明一下,網路上常有很多錯誤的資訊,像是: GSN如果電子快門沒用的話就不能拍了,或是電子快門壞了就沒救了,這都是不正確的。 像上面提到的沒有電子快門無作用的情況下,GSN快門還是可以開啟(但只有一種速度),光圈仍然可以自由調整,還是能藉由調整光圈(1.7~16)進行半手動的拍攝(還是比許多無法調整光圈及快門LOMO相機可變化多了)。另外GSN電子快門的維修沒有那麼困難的。
接下來趕快進入正題了,如果你的GSN是沒有故障的,那當然是要裝上電池發揮他真正的威力!
GSN原先使用的電池型號HM-4N(5.6V),因環保緣故已經停產了。
 

所以常見的作法是利用41.5VLR44鈕扣電池作串連(6V)
不過可以看到4LR44的大小跟高度跟原先的電池差距蠻大的,所以需要利用水管套跟彈簧或是墊片來調整,才能放進GSN的電池室使用。
這邊介紹另一個代用的方法,不需要其他材料,可以說是相當簡單方便。那就是
使用1CR123A鋰電池(就是mju II用的那種啦) +2LR44鈕扣電池。
  是不是和本來電池大小差不多呢! 這樣就可以直接放進GSN使用了。 如果擔心LR44比較小容易滑動,只要再加上一小段水管套就OK囉。
鎖上GSN電池蓋後,按下電力檢查鈕檢查一下電力燈亮了、測光及電子快門也動作了喔! 這樣就完成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