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多新手加入,給新手一些小建議,底片相機都是老阿北,絕對​比你年紀大,

所以雖然我們說狀況很好很新很漂亮,但還是會有細小​刮傷,或掉漆,不能用新品的想法去看待他,

常常有人問我"你的相​機買多久了呢?" 我很難回答,因為雖然我是一兩年前買的,但我買的時候他就已經是​二手、三手、四手了....

所以該怎麼說呢? 你期待的是什麼呢? 好幾十年前的東西,只要功能正常運作,外表沒有爆裂,應該就要謝​天謝地了。

再來,很多人認為買了底片機就可以拍出強烈復古感、飽和的色彩、​深深的暗角...我只能說你真的想太多了,photoshop可​能比較適合你....
風格是人創造的,有了底片相機後,嘗試使用​不同的底片、在不同的環境拍照、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,只有相信自​己,了解自己,用極度謙卑的姿態面對世界,才能在創作領域綻放美​麗的花朵。

當你愛上按快門的感覺後,(當然,也開始對攝影原理有所認識)自​然就會知道自己需要再購買什麼器材,並不是拿了GR21就會變森​山大道。

最後,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分享相機的使用心得,不需要因為很多人推​崇某某型號就一定要買那一款,
可以自己去評估,取得自己所需要的​部分,再衡量自己預算去購買,主要考慮以下幾點:

1.預算(便宜的相機並不是壞事,窮學生也有幾百元的相機可以用​)

2.性能需求(如果不是研究型的個性,建議剛開始不要買手動很多​的相機,會搞死自己最後卡關放棄,要是人生中曾經有三分鐘熱度的​問題,最好買傻瓜相機,這樣比較輕鬆,比較快得到成就感。) 

3.對焦方式(大致上分為疊影對焦、估距對焦、自動對焦,各有優​缺點,但是沒耐性的人先不要用疊影對焦) 

4.外型 (看你有沒有偏好的外觀,還有大小、重量等考量,底片相機通常比​數位相機來的重,女生會發現,自從開始玩相機之後,幾乎再也用不​到小型手提包了,從此之後人生中只有大型托特包)

呵呵,以上完全沒有提到"名氣"、"銘機"之類的,拍照真的很好​玩,請大家做自己,just do it 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