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到日本,很大一部分的收穫來自於書店,我買了好幾本攝影集,
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,他們的店家大概晚上七八點就關了,
所謂的夜晚大概只能去去喝酒的地方,不然就是回飯店休息,
不過書店卻開到晚上十點! 所以在大阪的那幾天,我和男友都在書店買CD買書度過夜晚。

 

其中這本荒木經惟的作品<<チロ愛死>>,
我捧在手裡,到CD部門等正在挑選特價品的竹竿,
一邊等一邊翻呀,竟然無法自拔地哭了起來,
所有的感傷,所有的愛,翻攪不已,
而從日本旅遊回來之後,又過了一個星期,
我再度拿起這本攝影集看看,
卻又再一次潰堤,

厲害的不是<<チロ愛死>>怎麼那麼催淚,而是一頁又一頁,充滿了愛與想念,
不只看到拍攝者對主角的愛,チロ小貓對荒木爸爸的愛,也是濃濃密密化也化不開,
我想,這本攝影集絕對不會只感動到有養寵物的人,
因為感覺荒木經惟已經把チロ當作女人一樣地疼愛,

其中一頁,左右各放著荒木太太--楊子,與チロ躺在棺木裡的照片,
那種"心愛的兩個親人都離去了"的心情,好寂寞好寂寞喔。




在<<チロ愛死>>當中,幾乎所有的照片右下角,都打上了我們不太愛打上的日期,
隨著時間的流動,看著再也沒有チロ玩耍身影的陽台,
チロ走了之後,天天變化卻再也沒有新樣貌的天空,
好想念好想念啊! 
 
 
 
 
不過! 不要跟我一樣那麼難過,可愛的チロ高齡22歲才過世,相當高齡,而且幸福。
arrow
arrow

    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