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(Hi-matic CS和Hi-matic F 基本上一模一樣 有一說法CS為F的海外輸出版本)

看圖就知道外型上E 比F體積大,厚度也比較厚

2  


3  

在鏡頭條件方面

E的最大光圈為1.7要比F的2.8大

景寬則是相差不多一個是40mm一個為38mm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傻妹的眼睛又要來擺攤了!

每次擺攤都會認識新朋友,很開心耶! 

這次我們參與北藝大舉行的"關渡藝術節"

時間是2012年10/13、14大約中午到傍晚六點左右結束,

我們的攤位在北藝大校內的"人文廣場",可以俯瞰關渡平原的好位置! 

可搭乘捷運到關渡捷運站,2號出口走個15~20分鐘散步進來,

也可到1號出口搭計程車,說"我要到北藝大音樂系!"再沿著指標逛街過來,大約80元可抵達。



(雖然地圖上離忠義站比較近,但那邊是山坡,沒有路可以到校園喔!)

 

這次除了滿滿滿的底片相機之外,也會帶新產品---手作熱靴蓋、手作相機背帶前往,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趟到日本,很大一部分的收穫來自於書店,我買了好幾本攝影集,
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,他們的店家大概晚上七八點就關了,
所謂的夜晚大概只能去去喝酒的地方,不然就是回飯店休息,
不過書店卻開到晚上十點! 所以在大阪的那幾天,我和男友都在書店買CD買書度過夜晚。

 

其中這本荒木經惟的作品<<チロ愛死>>,
我捧在手裡,到CD部門等正在挑選特價品的竹竿,
一邊等一邊翻呀,竟然無法自拔地哭了起來,
所有的感傷,所有的愛,翻攪不已,
而從日本旅遊回來之後,又過了一個星期,
我再度拿起這本攝影集看看,
卻又再一次潰堤,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其實我平常都有在看書.....

 

不過我對於書名人名和結局的部分,記憶能力並不是很好,所以不怎麼方便跟別人聊書。

 

但是最近讀的這本在我買回來的當天,就以非常難以自拔而且又開心的狀態,唏哩呼嚕一下子就讀完了,

對於高房價低薪資的世代,非常有幫助,所以要來鎮重和大家推薦!!

 

 

 

     松本哉的 <<素人之亂>>







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不小心就荒廢部落格了.........

 

這半年來居然只有發了一篇遊記和一篇食記,真是不好意思,

其實這段日子以來,工作室也發生了不少變化,其中之一,就是老闆娘減肥成功瘦了十公斤,

恢復到大一時候的體態,而且也少了當年的嬰兒肥,害我變得很爽,每天都很認真研究時尚雜誌的穿搭,尤其特別喜歡GLA的模特兒長谷川潤,

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以正妹的身分發部落格..... (開個小玩笑)

 

 

我們家在三月的時候,多了一個新成員,他叫小冬瓜,是個小男生。

 

那天我看到母校台北藝術大學狗隊發了臉書訊息,說校門口撿到一隻狗,被車撞了,脊椎斷掉,可能癱瘓

需要緊急救醫,需要大家捐款,也需要寄養家庭,

過了一個禮拜,發現這則訊息還是不斷重複的貼上,

我猶豫了一下,便寫了一封信給撿到他的研究所學生,相約到永康街附近的王樣動物醫院看小狗,

 

第一次見到小冬瓜的樣子,當時大家叫他花太郎,因為北藝大有隻母狗叫做小花,跟他長得很像,剛開始大家還以為是小花被車撞呢。

26100030

 

這是出車禍一個禮拜之後,仍然不能行走,大小便嚴重失禁,

而且小冬瓜本來是流浪狗,非常怕人,不管幫他擦身體還是只是靠近他,都會被他露出牙齒怒吼

 

26100031

這是小冬瓜的X光片,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脊椎斷掉了,變成兩截而且還錯開,這個部分就是造成他後肢癱瘓的原因。

 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最近很多新手加入,給新手一些小建議,底片相機都是老阿北,絕對​比你年紀大,

所以雖然我們說狀況很好很新很漂亮,但還是會有細小​刮傷,或掉漆,不能用新品的想法去看待他,

常常有人問我"你的相​機買多久了呢?" 我很難回答,因為雖然我是一兩年前買的,但我買的時候他就已經是​二手、三手、四手了....

所以該怎麼說呢? 你期待的是什麼呢? 好幾十年前的東西,只要功能正常運作,外表沒有爆裂,應該就要謝​天謝地了。

再來,很多人認為買了底片機就可以拍出強烈復古感、飽和的色彩、​深深的暗角...我只能說你真的想太多了,photoshop可​能比較適合你....
風格是人創造的,有了底片相機後,嘗試使用​不同的底片、在不同的環境拍照、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,只有相信自​己,了解自己,用極度謙卑的姿態面對世界,才能在創作領域綻放美​麗的花朵。

當你愛上按快門的感覺後,(當然,也開始對攝影原理有所認識)自​然就會知道自己需要再購買什麼器材,並不是拿了GR21就會變森​山大道。

最後,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分享相機的使用心得,不需要因為很多人推​崇某某型號就一定要買那一款,
可以自己去評估,取得自己所需要的​部分,再衡量自己預算去購買,主要考慮以下幾點:

1.預算(便宜的相機並不是壞事,窮學生也有幾百元的相機可以用​)

2.性能需求(如果不是研究型的個性,建議剛開始不要買手動很多​的相機,會搞死自己最後卡關放棄,要是人生中曾經有三分鐘熱度的​問題,最好買傻瓜相機,這樣比較輕鬆,比較快得到成就感。) 

3.對焦方式(大致上分為疊影對焦、估距對焦、自動對焦,各有優​缺點,但是沒耐性的人先不要用疊影對焦) 

4.外型 (看你有沒有偏好的外觀,還有大小、重量等考量,底片相機通常比​數位相機來的重,女生會發現,自從開始玩相機之後,幾乎再也用不​到小型手提包了,從此之後人生中只有大型托特包)

呵呵,以上完全沒有提到"名氣"、"銘機"之類的,拍照真的很好​玩,請大家做自己,just do it !!

 

 
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1.jpg  


想要玩RF相機的朋友,應該都會聽到人家推薦”canon的QL啦~~超推~~是東方萊卡耶~”之類的。


現在大家很熟悉”QL”這個名稱,但其實QL的原意是”quick load”也就是”快速裝片”(打開背蓋,你會發現他並不需要捲底片,只要塞進去就好,幾乎不會有裝片失敗的問題),真正的系列名稱應該是”canonet”才對~
canonet系列從1960年代一直發行到1980年代,家族成員非常非常多,CANON公司都將這些相機定位在中上品質的家用機種,不過,60年代時一台canon canonet QL相機,定價三千多元台幣(網路上對於售價的資料很繁雜,很難考究到底正確數字為何) 而當時一個公務人員的薪水,大約是700元台幣,這樣各位就知道,你手上的這台老相機有多麼得來不易了吧!
至於這個系列的眾多機種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,先從最紅的QL-17 GIII及QL-19 GIII談起。 (上網拍看看,你會發現GIII因為太紅了,價位偏高,其實也可以考慮其他版本,像是一代二代等等,雖然體積沒有GIII嬌小,但品質和功能也是一樣好的喔!)

文章標籤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RICOH AUTO HALF系列,算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相機! 除了很小、半格可以拍很久、效果也不錯之外,他的特殊款超級多,多到買不完而且都非常可愛,令我這種有嚴重收藏癖好的人無法自拔!

 


這款看起來很時髦的相機,其實從1960年代就開始發行了,陸陸續續發行了好幾款不同型號 (沒有什麼改革,只有小小地方不一樣而已) 直到1980年代才停產,除了Ricoh Auto Half SL以外,規格皆為光圈2.8,景寬25mm,算是很廣角的! 自動光圈時,快門速度1/125,切為閃光燈/手動光圈模式時快門1/30, 半格相機的設計,一捲36張的135底片,可拍72張。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Olympus mju II 喵兔
mju II定焦版是很多人的第一台底片相機,也有很多人用來用去發現最常用的還是他,因為輕薄短小、拍出來效果也很不錯~ 最常聽到人家說: “喵兔定焦版大光圈…..”  還有喵兔點測光…..”

定焦大光圈是很不錯,點測光也很實用,但這還不夠轟動吧
MJU II定焦版個人認為是非常非常具有商業策略的一款相機,90年代已經有數位相機了,雖然還不是很普級,但底片機越來越沒吸引力,於是Olympus mju II定焦版可說是力挽狂瀾主打生活防水,雨天也可拍,很小台、很簡單、拍起來很漂亮,不擅攝影的媽媽也可以拍得很開心,而且售價僅三千多台幣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超簡單!!

Yashica GSN / GTN代用電池
(Yashica electro 35 /G /GS /GSN /GT /GTN 皆可使用,以下以GSN通稱代替)  
GSN 是一台大家又愛又恨的相機,愛的是他的F1.7大光圈鏡頭拍起來相當漂亮且機身質感佳,當初產量大,所以入手難度不高。恨的是他的電子快門,沒裝電池的話快門速度及測光就失效了。
GSN使用的是電子自動快門,也就是說快門速度需要在有電力(電池)的情況下才可以變化,不然只有固定的一種速度(1/500)。不過在這邊先說明一下,網路上常有很多錯誤的資訊,像是: GSN如果電子快門沒用的話就不能拍了,或是電子快門壞了就沒救了,這都是不正確的。 像上面提到的沒有電子快門無作用的情況下,GSN快門還是可以開啟(但只有一種速度),光圈仍然可以自由調整,還是能藉由調整光圈(1.7~16)進行半手動的拍攝(還是比許多無法調整光圈及快門LOMO相機可變化多了)。另外GSN電子快門的維修沒有那麼困難的。
接下來趕快進入正題了,如果你的GSN是沒有故障的,那當然是要裝上電池發揮他真正的威力!
GSN原先使用的電池型號HM-4N(5.6V),因環保緣故已經停產了。
 

傻妹的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